close

從之前回山上就狂推ubuntu的免費系統
基本上 這套免費系統灌好以後
就有附帶文書 影音圖片瀏覽播放或是編輯之類的  日常使用程式幾乎就弄好好的了

ubuntu 11.04 x64 [執行中] - Oracle VM VirtualBox_002

4575618_172546

圖片 9

圖片 10

圖片 11    

後來才發現要推的動 是很難的一件事
光要人家從在win裡面培養好的萬年下一步 下一步 下一步 完成
轉而去學習用指令去安裝程式 用指令去排解問題 就是頭痛的第一步

加上常用軟體的使用環境 偏偏大都是建立在win下面

雖然一樣條件的電腦 想當年我的魔獸在ubuntu上可以實現開雙視窗 三視窗順跑
別人看了雖然讚嘆 但是有心去搞清楚ubuntu精神和內涵的人好少 幾乎沒有

從小時候就被win慣壞 被microsoft office慣壞
微軟不抓學校盗版 學校也沒有正版授權軟體相關的教育
硬體沒給個基本認知就算了 也不教免費軟體 免費系統
小朋友就天真的以為 全世界就只有win就是電腦 其它的都不是電腦

還有的人指著我裝在裸機測試板上面零組件說 啊....這是電腦嗎
電腦不都是方方正正的在主機裡面嗎

長大以後  軟體公德心就被破解檔打敗
規範法條似有若無 到最後再來安慰自己台灣盗版率只有37%

會不會被BSA跨海來告都不知道

 

話說 之前有陣子家裡常有親戚朋友小孩子進出
我的電腦幾乎變成他們的電動遊樂器

突然想要測一下他們對非win系統的反應
換了系統  果然....
沒有win的電腦
小朋友問一問 要什麼沒什麼


我說要不然你自己去找網路看你要怎麼去裝你想要的東西
它可以裝你要玩的遊戲 但是安裝方法你自己去網路找

只會回不行啦不行啦 它不能按一按就裝好了
下載回來的安裝檔不能裝

我說可以啊...  你看...  人家都可以...

6ba6d89egcb51f4ad68a8&690  

 

結果他只在yahoo首頁下發呆了好一陣子才終於離開
不是我狠毒沒良心不給小朋友玩我的電腦才灌不同的系統
要玩 可以 要怎玩就怎玩 玩出個東西 玩出個技術 玩出自己的學問  都無所謂

只要玩出來  i ting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onggu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