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去霧社辦點事 回程又遇到部落賢人
這次遇到的 在我的心目中 他真的是賢人 
一點都沒有像上一篇婊到反諷的意思

差別在於 酒前酒後 
一位賢者的殞落於否 
在它把不把持的住
酒精後催化的 
那所謂的自我

我的認知裡 對於他
他玩攝影 頭腦也很有才 
文筆投注的情感
參與的原住民社會運動
爭取的資源 
都是為了這一片 
他所在的土地札根

我買了便當 打了招呼
他拉著我 寒喧過了二分鐘才搞清我是誰以後
逼得我不得已才坐下來聽他的娓娓道來

“你熱愛這片土地嗎”
“你付出了多少”
“你有想辦法發揚你的想法嗎”
“你有認真的對待自己的作品嗎”
“你有堅持你的理想嗎”

簡單的幾個酒精後催化的問題
讓我知道他是個自覺是懷才不遇的千里馬
禁錮在這個他所認知的小小區域當中

考慮他酒精後的狀態不佳
所以我非常婉轉的
很千杯的(誤)
很謙卑的回
“呃...不然我現在加你fb 你就可以看到我的作品了 也可以看到我生活的態度“

結果想當然爾就是換來接下來不斷的劈哩啪啦的臉消威

這個經驗讓我更加了解到
永遠不要和喝酒醉到狀況外的人爭辨任何事情

於是我一邊聽 一邊喔吚喔吚附和
也順便的一邊吃完了那買來快冷掉的便當...
唉呀... 炸排骨果然冷了就不好吃了..

千里馬呀千里馬 伯樂總是神出鬼沒的
在伯樂還沒出現前 你要一直餓著肚子等伯樂嗎
就算等到花兒也謝了  伯樂驚鴻一撇出現了 但還是看不到你
你是要上去落人幹架還是怎樣
到最後你還是要找東西吃啊
就算你喜歡一邊找東西吃又一邊在等所謂的伯樂看到你

就不要去干預人家的想法嘛

我愛不愛攝影 我愛不愛寫作 我愛不愛音樂 我愛不愛創造  我愛不愛發表
是我的事

而你永無止境的懷才不遇 想讓人家看到你 是你家的事
就不要管人家懷才會不會不被遇到的瑣事

不過 在我心目中 你清醒時真的是好樣的
所以原諒我下次如果遇見你時你的桌上如果有酒瓶的話
那我就會直接二話不說的黯然銷魂的離開了...

便當吃完了  還沒完全冷掉...餘溫抓的剛剛好

我吃飽了  伯樂不伯樂  都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yonggu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